The Collegiate Way: Residential Colleges & the Renewal of University Life  ‹collegiateway.org›

Search: 

大学生活方式

寄宿学院与大学改革

 “难以想象大学教育的裨益仅仅是获得知识,它还包括提供进入社会,学界,以及建立友情的种种机会。简言之,其裨益源于从大学教育获得生活经验以及性格的改善。”

Benjamin Jowett牛津大学 Balliol 学院院长

 欢迎浏览大学生活方式网站。大学生活方式网站通过促进在大学内建立较小的寄宿学院来推动大学生活的改革。‘寄宿学院’是以英国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学院为模本的学生与教员的小型社团。因为其较小的规模,学术多样性,以及其稳定性,寄宿学院为大学生们提供了最佳的教育环境。

 虽然寄宿学院制度是英国的传统,其模式现己传播到加拿大,墨西哥,荷兰,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St. John’s College,香港),新加坡(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以及其他一些国家的大学中。在美国,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在 1930 年代成为第一批吸取这种模式的美国大学。许多其它大学随后跟进。

 大学生活方式的英文网站包括:

  1. 寄宿学院的一般信息及新闻

  2. 改善大学生活的四个基本方针

  3. 怎样建立寄宿学院包括对学院成员,管理机构房屋及设施学生及教员生活学生生活管理以及学术生活的详细建议。

  4. 对寄宿学院模式的一般反对意见及答复

  5. 大学和寄宿学院的未来展望

  6. 关于寄宿学院得推荐阅读材料

  7. 世界各大学寄宿学院指南

  8. Cornelia Strong 学院挡案:几百页关于寄宿学院生活和管理方面的具体实例。

 如果你是一个大学生,你应该考虑去那些有寄宿学院系统的大学。如果你是一个大学教员,你应该浏览此网站以了解什么样的寄宿学院适合于你的大学。


© Robert J. O’Hara 2000–2006